美次临界核试 日本广岛猛批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法新电)国今天表示,已在1处地下场址进行“次临界”核子试验,在不引发核爆炸的情况下,研究核材料的反应。此举未在美国引起太大关注,却在日本招致广岛人的强烈抨击。

国能源部在声明中指出,核试验昨天在内华达州进行,目的是搜集科学数据,这些数据将“提供维护国家核子武器安全与有效的重要资讯”。

国家核子安全局(National Nuclear Security Administration)局长达戈斯提诺(Thomas D’Agostino)表示,这类试验“无需进行地下核试爆,就能确保我们可以维持安全、稳固且有效的核武器”。

这项名为“北河三”(pollux)的试验由内华达国家安全区(Nevada National Security Site)、洛萨拉摩斯国家实验所(LANL)和山迪亚国家实验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的人员进行。

这是美国迄今第27次次临界核试,最近一次次临界核试是在去年2月进行。

次临界核试不会引发自续核子连锁反应、进而产生核爆,这种试验可检视钚在受到威力强大化学炸药冲击下的反应。

美国1992年暂停地下核子试爆,根据联合国数据,美国从1945年至1992年共进行了1032次核子试爆。

昨天的核试在美国没有受到太大的关注,但惹来日本广岛的猛烈批评。广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快结束时遭到原子弹轰炸。

广岛市长松井一实表示:“我很纳闷,为何总统欧巴马说要追求无核世界,却还进行核试。我希望他在做决策时,能考虑广岛居民的感受。”(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