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假盲诈财 举止正常遭起诉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7日电)陈姓男子就读大学时发生车祸,涉嫌佯装视力受创,取得“重度视障”诊断书向保险公司诈财,高雄地检署今天依诈欺罪起诉。

雄检表示,陈男于民国98年11月间,骑机车与驾驶自小客车的施姓男子发生车祸受伤,但明知双眼无伤,也能使用电脑并参与学校的相关体育活动,却于隔年4月向不知情的医师佯装视力受重创,取得“重度视障”诊断书。

检方说,陈男取得“重度视障”诊断书和重度视障的身心障碍手册后,向3家保险公司诈得残障给付金新台币480多万元,并向施男索赔1300多万元。

检方指出,施男因多次见闻陈男在学校参与丢飞盘、跳舞和替同学拍照等活动,因此录影并采证后,向保险犯罪防制中心检举,由警方移送高雄地检署侦办。

陈男否认有诈欺取财犯行,他于警询和检方侦办时供称,参加相关活动都是回家反复练习出来的。

雄检调查,陈男于请领保险费给付期间,行为举止都与正常人无异,显然非万国视力0.01以下之人,且他能在白天及夜晚自行操作提款机面板,不用他人协助,与他的供词不符。

雄检侦查终结,依诈欺罪嫌将他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