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刀鱼渔获量 创历史第2高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7日电)农委会渔业署长沙志一今天表示,今年台湾秋刀鱼渔获量估计约16万余吨,创历史第二高。

沙志一指出,秋刀鱼营养价值高,富含DHA、EPA等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台湾秋刀鱼作业船队是利用秋刀鱼的趋光性,采用不会对其他物种及海洋生态造成冲击的“棒受网”渔法捕捞,是台湾符合资源永续利用的环保渔业之一。

他表示,秋刀鱼自海中捕获后,立即在船上分级包装,并以低温急速冷冻保存,确保产品鲜度,因此品质优良,可全年供应,加上价美物廉、容易料理,国人可多多选购。

台湾区远洋鱿渔船同业公会理事长施教民表示,今年台湾秋刀鱼渔获量达16万4300吨,是自民国66年以来第二高,但由于欧债影响,外销量滑落,预估总产值可能下滑20%左右。

施教民说,目前全世界捕捞秋刀鱼国家包括台湾、日本、韩国、中国大陆、俄罗斯5国,日本仍是全球秋刀鱼渔获量最高国家,每年捕捞量约20万吨,台湾居第二;台湾今年秋刀鱼作业渔船约85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