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2周年 内政部将办研讨会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7日电)五都改制将满2周年内政部明天将举办研讨会,针对国土规划、区域治理、城市竞争和地方财政等议题,展开跨领域对话。

民国99年12月25日县市改制直辖市以来,即将届满2周年内政部“县市改制直辖市2周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明天将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登场,内政部长李鸿源、在内政部长任内通过县市改制的亚东关系协会会长廖了以等人都将出席。

内政部表示,研讨会全天议程合计3场次,各场次讨论主题依序为“国土规划与区域治理”、“城市竞争与都会治理”及“圆桌论坛:地方治理与公平正义”。

日前初审通过改制直辖市的桃园县,副县长黄宏斌也将在第3场“圆桌论坛:地方治理与公平正义”,探讨桃园县在北台区域扮演的角色。

相关领域学者及中央、地方政府机关代表将启动三方对谈,回顾检讨县市改制以来,有关国土规划、区域治理、城市竞争、都会治理、地方财政及治理等议题,并提出施政建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