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允增税 一周协议可成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昨天在向企业界领袖的演讲中说,在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上家庭增税的问题上,如果共和党人不再坚持反对立场,那白宫和共和党人能在“大约一周的时间”达成协议。

他说:“如果我们能让共和党领导层接受这个架构、承认现实,那其实(双方)数字并没离得那么远。”

欧巴马在演讲中也警告共和党人不要把政府可能债务违约当作谈判筹码。他说:“我不会玩这个游戏。”

欧巴马争取“财政悬崖”方案的支持,今天将造访维吉尼亚州北部一个家庭,彰显增税对中产阶级家庭造成的影响。共和党人似显露迹象,可能在减赤战争中改变策略。

欧巴马之前在推特(Twitter)账号上征求中产阶级家庭提供增税所加负担的真实故事,白宫说,有10万多人回应。

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寇尔克(Bob Corker)昨晚在公共电视台(PBS)“新闻时刻”(NewsHour)节目上说,(共和党)策略可能正在改变。

他说:“有向许多方向改变的尝试。因此,我的确认为共和党人正在找寻,取得最有利位置的最佳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