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允增稅 一週協議可成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在向企業界領袖的演講中說,在年收入25萬美元以上家庭增稅的問題上,如果共和黨人不再堅持反對立場,那白宮和共和黨人能在「大約一週的時間」達成協議。

他說:「如果我們能讓共和黨領導層接受這個架構、承認現實,那其實(雙方)數字並沒離得那麼遠。」

歐巴馬在演講中也警告共和黨人不要把政府可能債務違約當作談判籌碼。他說:「我不會玩這個遊戲。」

歐巴馬爭取「財政懸崖」方案的支持,今天將造訪維吉尼亞州北部一個家庭,彰顯增稅對中產階級家庭造成的影響。共和黨人似顯露跡象,可能在減赤戰爭中改變策略。

歐巴馬之前在推特(Twitter)帳號上徵求中產階級家庭提供增稅所加負擔的真實故事,白宮說,有10萬多人回應。

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寇爾克(Bob Corker)昨晚在公共電視台(PBS)「新聞時刻」(NewsHour)節目上說,(共和黨)策略可能正在改變。

他說:「有向許多方向改變的嘗試。因此,我的確認為共和黨人正在找尋,取得最有利位置的最佳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