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歌手酒驾肇事 判刑25年(视频)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6日专电)南非歌手马罗哈尼(Molemo Maarohanye)与友人服用药物与酒后驾车撞死4名、重伤2名正要放学回家的幼童,经过2年调查与审理,高等法院昨天对2人各判25年徒刑。

据南非新闻网站“索威坦报即时消息”(Sowetan LIVE)今天引述法官尼玛海蒂(Brian Nemavhidi)对2名肇事者表示,“这一切都是你们咎由自取,没人会同情你们。这6名小朋友早上离开家预备到学校为自己美好未来努力,但你们却夺走他们的希望,让他们放学后躺在棺材里回家”。

2010年3月8日,现年32岁的马罗哈尼与现年28岁友人在约翰尼斯堡最大黑人城镇苏威托(Soweto)街头分驾1台车飙车,失速冲撞人行道,造成4名放学回家学童当场丧生、2名学童脑部重伤成为植物人。

此案引起南非全国轰动,尤其马罗哈尼在法院出庭时桀骜不驯的态度,更引起公愤。警方检验出车祸当时两人都有毒品与酒精反应。

案发后,两名肇事者企图以各种方式逃避牢狱,包括为伤者成立基金等。但法官尼玛海蒂昨天表示,这些都不足以掩饰他们藐视道路驾驶法规所犯下的重大罪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