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党传闻 绿营解读施压党中央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6日电)民主进步党中执委洪智坤今天说,传出前总统陈水扁组党的说法,现阶段不是要裂解民进党,而是表达援扁与独派声音遭削弱。

中国时报报导,“扁出招组党 绿营震撼”,但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等人都否认。

长年待在高雄的洪智坤表示,这样的传闻已经很久,据他与打算组党的人聊过,现阶段目标是将一边一国连线重新集结,后续再继续扩大,有可能走上“两阶段组党”的路。

不过,洪智坤说,这群人组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主张援扁,以及让独派在选举中生存下去,而不是要裂解民进党;现在传出组党传闻,是因为援扁与独派的两个声音被削弱,借此要提高对民进党压力的策略性作为。

他建议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政治路线上可以坚持,但可以更柔软一些,多一点对援扁团体的关心,未来这些人即使组党,民进党的压力也可以小一点。

党内人士指出,民进党过去就常有对内斗争,援扁议题不仅苏贞昌现在遭到斗争,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被以此斗争过。

他说,民进党内有人把这个议题当提款机,但他认为即使组党,不太可能有党公职会离开民进党、加入新政党。

一边一国连线成员、民进党籍立委李俊俋说,基层一直有扁要组党的传闻,但陈水扁告诉过他“没这回事”,传闻根本就是空穴来风。

一边一国连线成员、民进党籍立委黄伟哲说,民进党一直把援扁做为主要议题,持续关心,也没有听说过台南基层有什么反弹声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