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卷涉职业歧视 国健局道歉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6日电)民进党籍立委刘建国今天质疑国健局口腔调查问卷涉职业歧视,伤害家长、小孩:国健局副局长孔宪兰说抱歉,并深切检讨。

媒体报导,行政院卫生署国民健康局委托中华民国家庭牙医学会办理“台湾地区儿童及青少年口腔及卫生状况调查”,问卷中家长职业名称具歧视性。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刘建国上午质询时表示,问卷中职业分为6类,包含立委、董事长为高级专业人员;会计师、教授为专业人员,甚至出现舞女、酒女等非技术人员。职业没有贵贱,这样的选项没有道理,且伤害家长和小孩。

卫生署长邱文达答询表示,这样的内容的确让人感觉不太好,不是很恰当。

孔宪兰答询表示,这个问卷是委托专家学者设计,内容确实不妥,第一时间回收问卷,也请专家停止发放,并检讨修改问卷内容,日后要经过审慎检查,会深切检讨改进。

她说,除回收问卷,也会发文给教育部说明,设计问卷学者确实思虑不周,造成社会观感不好,非常抱歉,学者也感到抱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