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扁组党 陈致中否认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6日电)前总统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今天否认陈水扁说要组党的报导。他说,经向多名当事人查证,扁没有在日前表达要组党。

媒体报导,陈水扁在日前友人探视时说“可以组党了”。陈致中受访表示,经向多名当事人询问,扁并没有说到媒体报导的谈话内容,只是有探访友人表达基层民意希望组党的意思。

陈致中说,扁曾提出组党的4要件,包括有百万人支持并加入一边一国连线、相关成员和公职人员有共识、本土派力量整合、时机成熟等。

他说,基层反映并催促组党的提议,在南部深绿的板块区常常被提到。

至于是否申请恢复民主进步党籍?陈致中表示,还在评估。

一边一国连线高雄市议员总召郑新助表示,乐见一边一国连线组党。他批评民进党漠视陈水扁的人权,也不满民进党对扁的相关事情冷处理的态度。郑新助说,基层要求组党的声音沸腾,组党是支持民意的依归。

前台湾南社社长郑正煜表示,如果一边一国连线组党对台湾的未来是正面的,他持乐见的态度。不过,他也忧心新成立的政党在选举时分散民进党的选票,建议慎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