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珍:陈水扁没有要组党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温贵香台北6日电)前总统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今天说,陈水扁没有要组党,但基层如果传出有组党的声音,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应去拜访。

苏贞昌、高雄市长陈菊、民进党籍立委高志鹏、吴淑珍、台北市议员江志铭,上午先后到台北荣民总医院探视陈水扁。

媒体问到陈水扁有没有要组党,吴淑珍连声回答“没有”。她说,民进党很关心扁,至于基层有组党的声音,她不在其位,不能干涉基层的做法,但希望大家要坐下来谈,苏贞昌可以去拜访基层,毕竟这些人也是从民进党出去的。

吴淑珍说,她不希望为了救扁,让在野势力分裂、肥了国民党,如果有人这样做,动机是不良的。

媒体问苏贞昌有关外传的陈水扁组党问题,苏贞昌委由扁系子弟兵高志鹏发言。高志鹏说,陈水扁这段期间没有向任何人提到要组党,或是鼓励任何人组党,最多只说希望一边一国连线,2014年可以与台联竞争。

高志鹏说,陈水扁担心是不是有人为了在2016年,比照2012年的台联模式,推出不分区立委候选人得到席次,所以炒作这样的议题。

高志鹏表示,陈水扁说自己是忠贞的民进党同志、深受党的栽培,不可能伤害民进党,尤其是组党的事,绝对是空穴来风。

江志铭则说,陈水扁是希望一边一国连线,结合本土社团,讨论在议员选举中,以100席为目标。

一边一国连线荣誉总召集人陈唐山表示,他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情,如果要开筹备会议讨论组党一事,应由他发动,但他完全不知情。

陈唐山说,据他了解,这件事情流传已久,因为某位挺扁的名嘴说要号召10万人组党,但不了了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