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先买后卖当冲 调整4个月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5日电)金管会表示,若要开放现货先买后卖当冲,券商调整系统以及测试必须是3到4个月。金管会也研议,若自营商一段时间内成交量若够大,柜买中心及交易所券商的经手费可以打折。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邀集证券商、证券投信、期货业者以及证券周边单位包含证交所、柜买中心、期交所、集保结算所的负责人进行座谈。

媒体报导,振兴股市方案具体措施最快下周一(10日)明朗。

外界关心,券商提出振兴股市方案,金管会是否会纳入考量?金管会证期局长黄天牧表示,券商所提意见,金管会汇整后提报给行政院。

开放现股先买后卖当冲。金管会表示,目前没有要限制标的,但若先买后卖当天冲不掉将有违约的问题,因此金管会将对买家、券商的信用研拟配套措施,金管会表示,若开放现货先买后卖当冲,券商调整系统及测试时间需要3到4个月。

金管会也研议,若自营商一段时间内成交量若够大的话,柜买中心及交易所对券商的经手费可以打折,以降低券商的成本。

金管会表示,中小型股平盘下可放空,则还要深入研议;调高信用交易资券互抵额度,券商也建议要达全额,金管会表示,从原融资金额半数的额度以供资券互抵使用先试行,再研议是否扩大放宽额度。

国泰投信总经理张锡参加金管会座谈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的开放措施确实有正面帮助,但台股主要是信心的问题,现在台股量逐渐回稳、上涨,信心就会慢慢恢复。

张锡认为,现在市场上资金还有很多、国际景气也慢慢恢复,台股7600点相对便宜,短期内有机会到8000点、明年底之前也有机会到8500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