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惨剧 嫌疑人承认犯行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纽约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小报“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头版刊登一名男子被推入地铁轨道、遭列车撞上前瞬间的照片,引起读者激烈批评。警方今天讯问一名嫌疑人,他最后坦承是他推的。

美联社报导,纽约市警察局发言人布朗(Paul Browne)说,调查人员调出安全录影带,画面显示符合攻击嫌疑人特征的一名男子在洛克斐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附近与街头小贩一起工作。

目击者告诉调查人员,昨天下午在时报广场站(Times Square)看到嫌疑人自言自语,接着他靠近韩基锡(Ki-Suck Han,译音),跟他吵了起来,将他推入地铁轨道。

58岁的韩基锡被撞上后,不久就死亡。

警方羁押嫌疑人,但尚未起诉。

纽约“每日新闻”(The Daily News)报导,被警方逮捕的嫌犯是30岁的戴维斯(Naeem Davis)。一名执法消息人士说,戴维斯在接受讯问数小时后,坦承犯行。

地铁列车司机接受访问时说,他当时看到有人跌入轨道,也尽力刹车,但还是无法使列车及时停下。

“纽约邮报”头版的照片引起读者群情激愤,怀疑为何包括摄影师在内无人伸出援手,以及为什么要刊出这张照片。

拍下这些照片的纽约邮报自由摄影师艾巴希(R. Umar Abbasi)在报上说,他用相机主要是想警告开过来的列车司机。

他说:“我一直跑一直跑,希望司机可以看到照相机的闪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