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言行失控 监院弹劾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5日电)监察院调查发现,桃园地检署检察官刘仲慧在开庭时,言行失当,歧视讽刺台东人、怒骂诅咒书记官,今天弹劾刘仲慧。

监察院今天以10票对3票,通过监委黄武次、陈健民提案,弹劾刘仲慧,并移送司法院;监察院说,刘仲慧先前担任台东地检署检察官时,有诸多违失言行。

弹劾审查委员会主席黄煌雄说,刘仲慧是法官法上路后,被检察官评鉴委员会移送监院、遭弹劾的第一例。

弹劾案文指出,刘仲慧今年3月9日,在台东地检署开庭时,歧视讽刺台东人,包括称“你们台东人说谎都脸色不会变啊”、“你们台东人只喜欢逼死人”,还对书记官大吼“我绝对死给你们看”。

弹劾案文说,刘仲慧诅咒书记官,更出言污蔑宗教,称“佛教算什么,狗屎一堆”。

黄武次说,刘仲慧被约询时坦承当时言行失控,但辩称是因为与当时的书记官处得不好,监院则认为,刘仲慧的种种言行,不但侵害人权、有损检察官职位尊严与职务信任,更严重伤害检察官形象,违失事证明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