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赚饱油元 产量料不变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油国组织 (OPEC)下周将召开例会,据彭博访查显示,OPEC届时将连续第2次会议维持产油配额不变,因OPEC各产油国认为,油价已高,足以因应支出之需。

彭博从11月29日至昨天(4日)为止,访查18名分析师,全数受访者咸认OPEC将会保持近1年前达成的协议,亦即维持每日产量限额3000万桶不变。

OPEC产油国的油长订于12日齐聚维也纳召开例会。据OPEC的统计数据,OPEC共有12个会员国,产油量占全球逾四成,1年靠着卖油进账逾1兆美元。

自8月初以来,伦敦布伦特原油每桶就维持在104至108美元之间,交易商试图在全球需求可能放缓与中东政治紧张局势升温之间作出权衡。中东占全球产油比重达1/3。

伦敦布伦特原油今年的均值为每桶111.87美元,与去年的中值110.91美元差距在1%以内。

纽约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石油市场研究主管魏特纳(Mike Wittner)表示:“产油国将老调重弹,换言之,世界已有足够的产油,但产量还不至于太多。”

OPEC绝大多数的成员国均已竭力产油。根据国际能源总署 (IEA)指出,沙乌地阿拉伯拥有最多的闲置产能,每日达200万桶左右。(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