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高调反腐 不等胡春华上任宣布耐人寻味

【新唐人2012年12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十八大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不断提反腐,想利用反腐大旗让民众对新班子寄予希望。近日广州省响应了中共反腐的号召,首先拿中共的虾兵蟹将来祭反腐的大旗。港媒质疑,现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笃定入京,胡春华南下接替汪洋。为什么不等胡春华上任宣布反腐,而是由等着要离任的汪洋来宣布,实在耐人寻味!

广东省纪委书记黄先耀近日表示,广东省在反腐中要有新作为,目前广东分别在粤北和珠三角地区各选择一个县和一个区,开展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并在一定范围公示的试点工作。 2014年前完成试点。

提前倡反腐 避免胡春华上台就得罪人

此前,外界一直盛传,汪洋上中央任副总理,而胡春华会南下广东接替汪洋。香港《信报 》质疑,广东的重大改革的出台,为什么不是等胡春华新官上任点火,而是由等着要离任的汪洋任上宣布?实在是欠缺解释。

《信报 》分析认为,汪洋与胡春华都是团派头面人物,应该不存在互相倾轧问题,也不存在谁领头功问题。那究竟是什么问题呢?

《信报 》认为,因为反腐是得罪人的事,为了避免让胡春华上任立即与下级官员过不去,赶在他上任前宣布是最好的解释。

另外,《信报 》还质疑,广东省宣布将就官员财产申报选择县级地方作为试点,为什么是先从低级官员开始?而且从已公布的资料显示,高级官员出问题的不少,深圳市长许宗衡是副部级,这次公布的四十名官员,大都是副厅级,为什么不能从上而下改呢?

文章指出,可能是阻力问题,上级要求下级,而上级不做表率。

也有媒体认为,虽有贪官陆续落马的报导,其实都是小鱼小虾,不过是利用民众对于腐败的痛恨,笼络人心而已。

《世界新闻网》近日刊文表示,中共现在整个官僚系统已基本烂透,而目前贪腐问题已严重到绝非零敲碎打就可产生震慑作用的程度,尤其中共高层的各大家族,都是既得利益者,也是最大的贪腐源头。

广东试点阳光法案在网上也引起关注,但赞扬声寥寥,更多的批评和诘难:“亮家底也要试点?晒太阳也要探路?中国的反腐已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需要的是领导高喊‘跟我冲’,而不是‘给我上’。

阿绛:无语!!!纵观各国官员财产公开,无一不是从高官率先垂范开始,拿下级小官开刀,还称是争当全国的排头兵,这样的花架子反腐倡廉排头兵不要也罢。

fen1234:比中国改革开放还要晚的越南已率先全面公开官员财产了,而中国还要先在县、区级地方搞试点,而且还要拖两年。严重怀疑此举是在给贪官转移财产预留足够的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