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高調反腐 不等胡春華上任宣佈耐人尋味

【新唐人2012年1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十八大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不斷提反腐,想利用反腐大旗讓民眾對新班子寄予希望。近日廣州省響應了中共反腐的號召,首先拿中共的蝦兵蟹將來祭反腐的大旗。港媒質疑,現任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篤定入京,胡春華南下接替汪洋。為什麼不等胡春華上任宣佈反腐,而是由等著要離任的汪洋來宣佈,實在耐人尋味!

廣東省紀委書記黃先耀近日表示,廣東省在反腐中要有新作為,目前廣東分別在粵北和珠三角地區各選擇一個縣和一個區,開展領導幹部家庭財產申報並在一定範圍公示的試點工作。 2014年前完成試點。

提前倡反腐 避免胡春華上臺就得罪人

此前,外界一直盛傳,汪洋上中央任副總理,而胡春華會南下廣東接替汪洋。香港《信報 》質疑,廣東的重大改革的出臺,為什麼不是等胡春華新官上任點火,而是由等著要離任的汪洋任上宣佈?實在是欠缺解釋。

《信報 》分析認為,汪洋與胡春華都是團派頭面人物,應該不存在互相傾軋問題,也不存在誰領頭功問題。那究竟是什麼問題呢?

《信報 》認為,因為反腐是得罪人的事,為了避免讓胡春華上任立即與下級官員過不去,趕在他上任前宣佈是最好的解釋。

另外,《信報 》還質疑,廣東省宣佈將就官員財產申報選擇縣級地方作為試點,為什麼是先從低級官員開始?而且從已公佈的資料顯示,高級官員出問題的不少,深圳市長許宗衡是副部級,這次公佈的四十名官員,大都是副廳級,為什麼不能從上而下改呢?

文章指出,可能是阻力問題,上級要求下級,而上級不做表率。

也有媒體認為,雖有貪官陸續落馬的報導,其實都是小魚小蝦,不過是利用民眾對於腐敗的痛恨,籠絡人心而已。

《世界新聞網》近日刊文表示,中共現在整個官僚系統已基本爛透,而目前貪腐問題已嚴重到絕非零敲碎打就可產生震懾作用的程度,尤其中共高層的各大家族,都是既得利益者,也是最大的貪腐源頭。

廣東試點陽光法案在網上也引起關注,但讚揚聲寥寥,更多的批評和詰難:「亮家底也要試點?曬太陽也要探路?中國的反腐已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頭,需要的是領導高喊『跟我衝』,而不是『給我上』。

阿絳:無語!!!縱觀各國官員財產公開,無一不是從高官率先垂範開始,拿下級小官開刀,還稱是爭當全國的排頭兵,這樣的花架子反腐倡廉排頭兵不要也罷。

fen1234:比中國改革開放還要晚的越南已率先全面公開官員財產了,而中國還要先在縣、區級地方搞試點,而且還要拖兩年。嚴重懷疑此舉是在給貪官轉移財產預留足夠的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