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第7度当选基民党主席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4日专电)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天以97.94%的高票,第7度当选德国基民党(CDU)党主席。这是她2000年以来,连续参选所获得支持率最高的1次。

基民党今天在汉诺威召开党大会。基民党党员展现大团结。党主席选举投票,支持默克尔的有903票,反对的只有19票,另有9票弃权。

默克尔不但在党内领导地位稳固,德国人普遍都很支持她。媒体和民调公司所做的德国政治人物支持度排行榜,梅克尔总是名列前茅。

将继续领导基民党两年的默克尔,明年要面对的挑战不只是继续处理欧债问题,还有秋天的国会大选。

目前基民╱基社联盟与自民党的联合政府,不论是财经政策还是处理社会议题,都遭到许多批评。最近的一项民调显示,如果在近期举行国会大选,基民党╱基社党的支持度是39%,自民党只有4%,达不到联合执政的多数。

另一方面,民调显示,默克尔的政绩获得67%受访者的肯定。58岁的默克尔在2000年基民党党大会以95.94%的支持度获选为党主席。历次的选举她得到的支持都相当高,即使得票率最差的2004年,也有88.41%的支持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