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第7度當選基民黨主席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4日專電)德國總理默克爾今天以97.94%的高票,第7度當選德國基民黨(CDU)黨主席。這是她2000年以來,連續參選所獲得支持率最高的1次。

基民黨今天在漢諾威召開黨大會。基民黨黨員展現大團結。黨主席選舉投票,支持默克爾的有903票,反對的只有19票,另有9票棄權。

默克爾不但在黨內領導地位穩固,德國人普遍都很支持她。媒體和民調公司所做的德國政治人物支持度排行榜,梅克爾總是名列前茅。

將繼續領導基民黨兩年的默克爾,明年要面對的挑戰不只是繼續處理歐債問題,還有秋天的國會大選。

目前基民╱基社聯盟與自民黨的聯合政府,不論是財經政策還是處理社會議題,都遭到許多批評。最近的一項民調顯示,如果在近期舉行國會大選,基民黨╱基社黨的支持度是39%,自民黨只有4%,達不到聯合執政的多數。

另一方面,民調顯示,默克爾的政績獲得67%受訪者的肯定。58歲的默克爾在2000年基民黨黨大會以95.94%的支持度獲選為黨主席。歷次的選舉她得到的支持都相當高,即使得票率最差的2004年,也有88.41%的支持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