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民党大会 梅克尔放眼大选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德国汉诺威4日法新电)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今天将在执政基民党全国代表大会中,极力争取基层党员支持,并放眼在明年的全国大选中赢得第3个总理任期。

基督教民主党(Christian Democratic Union)年度党大会将于北部的汉诺威(Hanover)举行两天,58岁的梅克尔将担任会议主席。

两天会议预料不会出现不确定状况。不过,梅克尔致词后,党代表起立鼓掌的时间,以及连任党魁的得票数,普遍受到外界关注。

明镜周刊网站(Spiegel Online)报导:“有人戏称,1001名党代表今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超越2011年鼓掌纪录。”这指的是去年长达6分钟的鼓掌时间。

德国全国大选预计明年9月22日举行,梅克尔被视为基督教民主党胜选的一大王牌。

基督教民主党在2011与2012年初的省级地方选举惨败。不过,在处理欧债危机的相关民调中,梅克尔的受支持率愈来愈高。

柏林自由大学(Free University)政治学者纽格包尔(Gero Neugebauer)说:“德国选民对梅克尔很满意,因为多数人认为,她是在保护他们的利益不受其他国家影响。”(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