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民黨大會 梅克爾放眼大選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德國漢諾威4日法新電)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將在執政基民黨全國代表大會中,極力爭取基層黨員支持,並放眼在明年的全國大選中贏得第3個總理任期。

基督教民主黨(Christian Democratic Union)年度黨大會將於北部的漢諾威(Hanover)舉行兩天,58歲的梅克爾將擔任會議主席。

兩天會議預料不會出現不確定狀況。不過,梅克爾致詞後,黨代表起立鼓掌的時間,以及連任黨魁的得票數,普遍受到外界關注。

明鏡週刊網站(Spiegel Online)報導:「有人戲稱,1001名黨代表今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超越2011年鼓掌紀錄。」這指的是去年長達6分鐘的鼓掌時間。

德國全國大選預計明年9月22日舉行,梅克爾被視為基督教民主黨勝選的一大王牌。

基督教民主黨在2011與2012年初的省級地方選舉慘敗。不過,在處理歐債危機的相關民調中,梅克爾的受支持率愈來愈高。

柏林自由大學(Free University)政治學者紐格包爾(Gero Neugebauer)說:「德國選民對梅克爾很滿意,因為多數人認為,她是在保護他們的利益不受其他國家影響。」(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