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警助菜农 掏钱买捐义卖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4日电)宜兰大同高丽菜“剩”产,为解决菜农生计,宜兰警方与民防单位购买当地6000台斤蔬菜后,今天捐出,义卖所得赠弱势团体。

宜兰县大同乡南山和四季山区生产高丽菜,但近日遇到台湾南部高丽菜盛产,导致价格被压低,不敷成本,有的菜农干脆不采收,任凭在菜园腐烂。

大同乡高丽菜“剩”产消息传出后,除了宜兰县第三部门发展中心发动各社区网路团购“买菜救菜农”外,罗东警分局利泽派出所与当地民防分队日前决定合资,购买3000台斤高丽菜与3000台斤大白菜,今天全数捐出义卖,帮助菜农也捐助弱势团体。

义卖活动从上午8时开卖后,吸引许多民众挑选,采自由乐捐,有人捐出新台币3000元,但连1颗高丽菜都不拿;有人一口气买整篓,连精挑细选都不用,就直接开车载回家,派出所前宛如菜市场般热闹。

利泽派出所表示,经过一整天义卖,共收到约4万2000元善款,择日将捐给罗东圣母医院与县内弱势团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