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躲引擎避寒 开车先检查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4日电)天冷气温探底,新北市有猫咪疑似躲在汽车引擎取暖,深夜路人发现,无法施救,只好留下字条,提醒驾驶人开车时多注意。

东北季风增强,大陆冷气团报到,北部低温持续探底。昨天深夜近11时,有机车骑士行经新北市府消防局前,停等红灯时赫然听见旁边银色休旅车传出猫叫声。

骑士表示,绿灯亮,他原本要继续前行,却担心有小动物躲在汽车引擎取暖,于是下车查探,证实从车头引擎部位传出猫叫声回应。

以往曾有小猫为了取暖,受困汽车引擎内,最后被消防队救出。也有小猫、小狗躲在路边的车底取暖,或躲在传动皮带附近,司机不察开动引擎,将动物夹在风扇叶间,或不慎压死。

骑士说,猫叫声不绝于耳,他担心猫受困在引擎间,只好留下字条,提醒驾驶人驶离车子时,注意不要危及小动物生命。

新北市府新闻局张姓公务员表示,曾有猫躲在她的车子某处不察,开车时,一路听到猫叫声,跟着她外出又回到家。幸亏行驶期间没有摔落,不然一定惨遭绞死或辗毙。

消防局表示,为民服务案件,也曾拯救受困汽车引擎内的小猫,提醒民众开车前,若听到异声或猫叫声,不妨检查车子四周或底下,也可拍打引擎盖,把躲在引擎内部的猫吓出,才能安全驾驶、安心上路,举手之劳可拯救一条生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