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版慰问金 江宜桦盼考量政院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4日电)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今天说,立委对年终慰问金有不同提案,期待国民党团做出党团版决定前,充分考量行政院立场。

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金的改革,行政院提出只针对月退俸新台币2万元以下、因公伤残及遗属发放的版本,可望撙节百亿元的经费。但部分国民党籍立委受到选民压力,扬言不支持行政院版,反而在野绿营倾向支持行政院版改革方案。

江宜桦上午率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行政院劳工委员会首长,拜会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沟通年金制度改革事宜。

他会前接受媒体访问表示,行政院对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金立场,从行政院长陈(冲)宣示至今,没有任何改变,只会针对月退俸新台币2万元以下、因公伤残及遗属发放,没有扩大发放对象或增加金额。

江宜桦说,朝野立法委员各有不同提案,标准也不同,已请行政院秘书长陈士魁与提案立委协调、沟通,也相信中国国民党团会在最后阶段做出明智判断,并希望国民党团决定版本前,充分考量行政院已经表达的立场。

至于外界认为民进党籍立委较支持行政院版,江宜桦表示,他感觉并非如此,也许有个别立委支持,但更多民进党立委在立法院各委员会审查预算时,都主张要全数删除,他不清楚民进党团版本细节,但会尊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