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失业率22年新低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3日专电)联合国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经济委员会(ECLAC)预测,今年拉丁美洲的失业率应创下1990年以来新低,平均6.4%;2011年为6.7%。

ECLAC报告指出,拉美地区失业率最低的国家是巴西(5.3%)和智利(6.5%),最高的是多明尼加(13%)、哥伦比亚(10%)、委内瑞拉(8.2%)和阿根廷(7%)。

ECLAC执行长巴塞纳(Alicia Barcena)指出,拉美地区许多国家的就业品质持续改善,领薪职务机动性提高,编制内职务增加,就业不足情况减少。

拉美地区从2002年起就呈现失业率降低走势,2008年爆发全球金融危机后,2009年失业率回升,但没有多久就回降,且劳工收入增加,通货膨胀率持低,今年7月份平均为5.5%。

德国西德意志银行(WestLB)策略主管罗斯塔诺(Luciano Rostagno)表示,近年来拉丁美洲新兴国家与中国大陆的贸易关系加强,反映在这些国家的经济成长和就业市场上,使得拉美地区的失业指数持低。

ECLAC预测,今年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区的经济成长率应达3.2%。

拉丁美洲与欧洲的就业市场呈现两极走势,在拉美地区失业率降低的同时,欧元地区失业人数却与日俱增,10月份失业率11.7%达1900万人,且持续增加。

欧洲各国政府裁减公务员、删减国家支出,造成景气萧条和高失业率的恶性循环,10月份西班牙、希腊、葡萄牙的失业率分别高达25%、24%和1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