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市圣诞游行 华人共享西方传统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圣诞季临近,除了各大商家纷纷出招争抢客源之外,节日的传统项目——圣诞大游行,是每个城市民众同乐的好机会,当然也少不了华人朋友的积极参与。下面就跟随记者嘉蔓感受一下上个周日,温哥华圣诞游行的气氛。

每年一次的温哥华Rogers圣诞游行都会吸引无数的民众慕名而来,今年也不例外。今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阵阵小雨,但是也挡不住人们庆祝圣诞的热情。

华人观众Sophia Xu :“第一次来所以想看看有什么新鲜的东西来庆祝圣诞节。”

华人观众毕先生:“想看一下今天说有三十万人到底是一个什么场面。”

游行还没开始,就已经有大批观众早早的等在路边。

“我就想坐第一排。”

当然孩子们喜欢第一排的好处是,可以抢到最好的糖果。青少年的圣诞舞蹈充满欢乐,各个整齐划一的军乐队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超过60个表演队伍中,唯一一个最多华人参与的表演队—法轮大法天国乐团和腰鼓队也为观众带来了中国式的问候。

精心装点的花车,用心准备的礼物,90分钟的游行让观众目不暇接。

今年游行的主题是“给予”,在游行队伍中有300多名手拿捐赠食物箱的义工为温市食物救济库征得善款。

温哥华圣诞老人大游行今年已经是第九年,除了很多第一次观看的人外,也有不少华人把它当作每年必来的项目。

当然,每个队伍也渐渐有了他们的粉丝。

李岩锋:“看了好多次了,非常喜欢,每年都来非常好。牛头的那个,每年都出来,非常好,走路非常整齐。”

华人观众Peter Wong:“我发现法轮功每次都很壮观,很整齐。我感觉很自豪。”

和汪先生一样,第一次观看圣诞游行的张女士认为法轮大法天国乐队的表演很震撼。

华人观众张女士:“当时觉得挺吃惊,因为在温哥华有这么多人来参加这个游行,觉得挺震撼的。”

最后,圣诞老人的驯鹿雪橇车将游行推到了高潮。孩子们纷纷追逐,希望在平安夜晚得到圣诞老人最棒的礼物。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