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曝王立军2年换51秘书 1人顶嘴被关1年

【新唐人2012年12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天宇综合报导)近日,中国改革圆桌研讨会在大陆北京举行,与会者有来自大陆30多名法学名家、学者、律师,前律师李庄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讲述其被构陷过程时爆出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两年换了51位秘书,其中一名因“顶嘴”被关押了近一年的内幕。

11月30日下午,“中国改革圆桌:依法治国与重庆教训”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邀请了包括全国律协宪法人权委副主任陈有西在内的30余位法学名家、学者和律师。前律师李庄也被邀请参加此次研讨会,并在会上讲述了自己被重庆公安警方专案组构陷的全过程。

在李庄的讲述中,重点提到了一名叫忻建威警察,他曾是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的第三任秘书、保密室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干部。从忻建威口中,李庄了解到了更多的王立军无法无天的罪行。

李庄爆料,王立军在短短两年当中,一共有过51位秘书,其中最短的,一天就滚蛋了,最长的就是忻建威,做了四个月。

忻建威告诉李庄,做王立军的秘书很苦,包括拿拖鞋、倒水这类的活儿都要他做,来客人还要负责订房间。

虽然,忻建威在王立军身边做的时间最长,但是被撤职的理由却很可笑,仅仅因为在订酒店房间的问题上,忻建威在被王立军破口大骂的时候顶了一句嘴,王立军直接告诉他:“滚蛋!马上滚!”于是,第二天,忻建威就结束了他“长达四个月”的秘书生涯。

谁知道,王立军非常记仇,仅仅让忻建威滚蛋还不足以让他泄愤,于是一个月后,忻建威被非法关押了起来,罪名是“黑社会保护伞”,没有任何司法手续。在被关押期间,忻建威遭尽酷刑毒打,老虎凳、电棍齐上,最后打得他双耳出血、颅内出血。就这样忻建威被关押了整整300多天。

虽然王立军下台、重庆新官上任后给忻建威官复原职了,但是他现在依然想追究王立军罪行。忻建威还说:文强如果能枪毙一次,王立军(就得)一万次。

李庄这段发言被公开到网路后,很多微博网友纷纷转载,大家都对王立军事件暴露出的丑恶黑暗感到毛骨悚然。

宫尼玛:其实几年前大家就知道熙_来薄立_军王必死,只是很多人无法相信他们已如此的不堪,丧心病狂。

开膛手JACK :第一,自己的秘书想关就关,非经正当途径,可见公安局长权力大无边。第二,很多委屈只能埋在心里,说明体制内的无奈与落寞普遍存在。第三,希望李庄能成功,说明体制内还有人心存正义。第四,李庄申诉倘若无疾而终或涛声依旧,只能说明重庆真完蛋了,其他人别指望沉冤昭雪,就真成黑社会了。

不过,时政评论家蓝述指出,李庄案很可能会翻案,但并不能说中共真正依法治国、尊重法制,只是权力斗争的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