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政府应反制中国护照事件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3日电)前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今天说,中国护照事件,政府应拿出反制方法。

蔡英文晚间接受电视专访时说,政府对于两岸政策几乎没有管理,说好听是怕伤害两岸关系。她举中国护照加印日月潭等台湾地标的问题为例,认为这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甚至于应拿出一些反制的方法。

蔡英文说,政府在处理两岸政策上,最令人担忧的地方,就是让中国对台湾的影响可以长驱直入。

她说,民进党对中国事务有比较多元的想法,内部或许在必须做一个整合,问题只是要怎么整合、什么时候整合。

谈到国是会议问题时,她说,国是会议对年金与退休制度、财政、产业与经济等问题,都要一起处理。她说,国是会议是凝聚共识的过程,过程中一定有利益冲突,在成熟的民主社会里,应该在冲突找到一个妥协点。

蔡英文说,在国是会议议题上,“或许你觉得我有政治计算,但我觉得没有那么多”。

面对2014年七合一选举,蔡英文希望民进党要有及早考虑,应该去发觉有潜力的候选人、去找出更多的可能性,不然民进党终究是几个名字在转的话,民进党会越来越窄,可以提供给人民的选择越来越少。她说,自己没有规划要选任何的下一次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