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农业研究中心 讨论粮食危机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淑凤耶路撒冷3日专电)为因应世界粮食短缺等问题,以色列农业研究中心举行国际研讨工作坊,结合产官学界共同探讨世界粮食危机和解决之道。

农业研究中心位于特拉维夫东南方,隶属农业部,设有各项研究部门,包括牧场管理及成本控制、摄氏零下20度保存的种子银行、基因改良及配种技术、农产品的保存包装及运送等。

研讨工作坊是于2至4日举行,主题为“增加粮食产量–新时代的挑战与机会”。讨论范围涵盖粮食产量的提升、配种及基因工程、以及收成时及收成后减少耗损的技术等。

在教授法立克(Eli Fallik)示范操作下,经过58度的水洗刷上蜡的橘子油亮动人,并且可以延长1个月左右的保存期限,农民可用海运外销蔬果,每年省下7 000万美元空运费。

除了本地学者、商人及官员之外,欧亚非美各洲都有官员及学者参与研讨,约旦和加萨也有代表参加。

以色列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委坎德尔(Eugene Kandel)在开幕仪式中表示,由于可耕地和水源缺乏,以色列长久以来累积了许多经验和研究心得,随着全球暖化和时代的变迁,这也成为全世界的挑战。以色列愿意成为世界的实验室,与各国分享经验和技术。

中华民国驻以色列代表张良任10月底时也曾到农业研究中心参观,并且商讨台湾与以色列进一步农业交流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