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生意 美零售业与网购竞价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日专电)为了在年底耶诞购物旺季抢业绩,包括达吉特 (Target)等零售业者,纷纷把“价格对比保证”的竞价制度由实体商店扩大到网路商店,让消费者不必担心商品买贵了。

提供价格对比保证(price match)条款的美国零售业者,通常要求消费者提供对手商店的广告或目录做为佐证,如果相同商品在其他商店售价更低,店家就会根据条款承诺,将消费者先前买贵了的差额退还。

全球最大零售业者沃尔玛(Wal-mart)、电子零售业者百思买(Best Buy)等都有对比保证条款。一般而言,零售业者的竞价对象是针对其他属于实体商店的业者,并不适用于网路商店。

然而,为了抢攻今年底耶诞购物热潮的业绩,如今达吉特与百思买把网路商店也纳入竞价对象。由于网路商店所贩卖的商品,价格通常比实体商店来得低,以网购价格做为价格对比保证的根据,对消费者来说相当划算。

不过,消费者权益网站Consumer World创办人杜沃尔斯基(Edgar Dworsky)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访问时指出,这些价格对比保证听起来很不错,但实际上却有颇多限制,“有时候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好。”

举例来说,达吉特认可的网路商店竞价对象只有5家,包括亚马逊网站、沃尔玛网站、百思买网站、 玩具反斗城网站(Toys R Us)以及BabiesRUs网站而已。

同时,这些网路商店在今年11月22日至26日之间、也就是从“黑色星期五”到“网路星期一”大减价期间的价格,达吉特是排除在价格对比保证适用范围之外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