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议题 马吁改革继续往前进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日电)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说,此时碰劳保年金改革议题会得罪人,但“现在有机会可改为何不改?”,呼吁改革继续往前进。

马英九下午主持彰化县党部举行的“彰化县、南投县党代表座谈会”,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彰化县长卓伯源、彰化县议长谢典霖等人出席。

这场座谈会包括彰化、南投党代表,由于日前甫发生南投县长李朝卿因涉嫌贪污遭收押禁见,党中央也已给予停止党权处分。不过,与会者表示,没有人在这场座谈会中提及李朝卿事件。

与会者会后转述,党代表多关切劳保年金、复征证所税、油电价格调整、休耕等议题。随后,马英九也一一答复。

国民党会后发布新闻稿指出,马英九说,他知道包括劳保年金等改革议题,此时碰的话会得罪人也会挨骂,但“既然过去有选举我们改革都没停过,现在有机会可改为什么不改?”

此外,也有党代表建议应注意推出证所税与油电价格调整的时机。马英九说,确实需要检讨,“有些时机若能做更好的规划,相信能避免许多负面的效应”。

马英九希望油电等能源价格,回归市场机制,不宜再由政治力量决定,否则吵翻天也无助解决问题,“各位的建议很正确,政府绝对会听进去”。

此外,有党代表建议不要随民进党起舞,马英九举例并强调国、民两党的主张很不一样,例如“民进党说要开国是会议,我说不要开”、“民进党说要停征证所税,我说还是要征”、“他们说退休公务员年终慰问金要全删,我说不要全删”、“我希望能和在野党领袖对话,他们一下子就拒绝”;有如民进党坚决反对开放美牛,事后证明政府的坚持是对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