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网路社交 大马人“爱脸”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日专电)马来西亚人非常“爱脸”,全国有超过50%人口都是脸书用户,用户量除了在东南亚排名第4外,在全球排名高居第18。

根据网路社交统计网站Socialbakers的调查显示,目前大马人口中有高达51.15%(约1338万人)使用脸书;网际网路用户渗透率高达79.17%,在过去短短半年网路用户增长达122万人。

根据各年龄层分析显示,大马脸书用户以18至24岁年轻人居多,其次是25至38岁的轻熟龄。其中男性用户占53%,而女性有47%。

调查显示,大马人给予最多“赞”的企业脸书专页是亚航、大马麦当劳(McDonalds)、大马旅游局、“一个大马”专页及必胜客(Pizza Huz)。

至于最踊跃参与讨论的企业脸书专页是宾士(Mercedes)、福斯(Volkswagen)、雀巢咖啡(Nestle)、惠氏(Wyeth)奶粉及福特汽车的Ford Focus型号。

另外,调查显示大马人也倾向使用著名社交网站,如脸书、推特及其他社交媒体管道来获得旅游灵感及想法,包括旅游活动、景点、酒店及餐厅等。

其中,38%爱参考旅游者评论的网站,34%喜欢参考旅游论坛,至于22%则参考有信用及专业的旅游指南。

此外,75%大马人的智慧手机都会安装旅游应用程式,并在旅行中使用以便寻找当地的景点及附近的特色景点。80%受访者表示,若旅游地点有免费上网服务,将会直接连接上社交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