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網路社交 大馬人「愛臉」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日專電)馬來西亞人非常「愛臉」,全國有超過50%人口都是臉書用戶,用戶量除了在東南亞排名第4外,在全球排名高居第18。

根據網路社交統計網站Socialbakers的調查顯示,目前大馬人口中有高達51.15%(約1338萬人)使用臉書;網際網路用戶滲透率高達79.17%,在過去短短半年網路用戶增長達122萬人。

根據各年齡層分析顯示,大馬臉書用戶以18至24歲年輕人居多,其次是25至38歲的輕熟齡。其中男性用戶占53%,而女性有47%。

調查顯示,大馬人給予最多「贊」的企業臉書專頁是亞航、大馬麥當勞(McDonalds)、大馬旅遊局、「一個大馬」專頁及必勝客(Pizza Huz)。

至於最踴躍參與討論的企業臉書專頁是賓士(Mercedes)、福斯(Volkswagen)、雀巢咖啡(Nestle)、惠氏(Wyeth)奶粉及福特汽車的Ford Focus型號。

另外,調查顯示大馬人也傾向使用著名社交網站,如臉書、推特及其他社交媒體管道來獲得旅遊靈感及想法,包括旅遊活動、景點、酒店及餐廳等。

其中,38%愛參考旅遊者評論的網站,34%喜歡參考旅遊論壇,至於22%則參考有信用及專業的旅遊指南。

此外,75%大馬人的智慧手機都會安裝旅遊應用程式,並在旅行中使用以便尋找當地的景點及附近的特色景點。80%受訪者表示,若旅遊地點有免費上網服務,將會直接連接上社交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