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国会选举 什叶派斩获多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科威特市2日法新电)占少数的什叶派今天在科威特国会选举中大有斩获。这场选举遭反对派以新选国会“不合法”为由抵制,投票率欠佳。

什叶派候选人在国会50个席次中拿下17席,为历来最多。他们拒绝响应以逊尼派为首的反对派号召,抵制投票抗议修订选举法。

科威特出生的120万人当中,什叶派约占3成。什叶派在2009年国会选举赢得9席,今年2月国会选举拿下7席,但之后法院宣布2月选出的国会无效。

根据全国选举委员会,3名女性入主新国会,少于2009年的4人。

在反对派要员的前国会议员抵制投票情况下,新国会出现多达30张新面孔,逊尼派国会议员则从2月选出的23人锐减至4人。

反对派呼吁抵制投票,抗议政府在选举前片面修正关键选举法。反对派主张,这个行为让政府得以操纵选举结果。

反对派宣称抵制活动非常成功,因为多数选民待在家中未投票,同时形容这场选举“违宪”。

反对派于大选结束召开紧急会议,前国会议员艾苏尔坦(Khaled al-Sultan)在会后表示:“根据反对派统计,投票率为26.7%。”但新闻部官网指出投票率为38.8%。全国选举委员会尚未公布正式数字。(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