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國會選舉 什葉派斬獲多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中央社科威特市2日法新電)占少數的什葉派今天在科威特國會選舉中大有斬獲。這場選舉遭反對派以新選國會「不合法」為由抵制,投票率欠佳。

什葉派候選人在國會50個席次中拿下17席,為歷來最多。他們拒絕響應以遜尼派為首的反對派號召,抵制投票抗議修訂選舉法。

科威特出生的120萬人當中,什葉派約占3成。什葉派在2009年國會選舉贏得9席,今年2月國會選舉拿下7席,但之後法院宣布2月選出的國會無效。

根據全國選舉委員會,3名女性入主新國會,少於2009年的4人。

在反對派要員的前國會議員抵制投票情況下,新國會出現多達30張新面孔,遜尼派國會議員則從2月選出的23人銳減至4人。

反對派呼籲抵制投票,抗議政府在選舉前片面修正關鍵選舉法。反對派主張,這個行為讓政府得以操縱選舉結果。

反對派宣稱抵制活動非常成功,因為多數選民待在家中未投票,同時形容這場選舉「違憲」。

反對派於大選結束召開緊急會議,前國會議員艾蘇爾坦(Khaled al-Sultan)在會後表示:「根據反對派統計,投票率為26.7%。」但新聞部官網指出投票率為38.8%。全國選舉委員會尚未公布正式數字。(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