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中国禁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11月30日【中国禁闻】完整版

爆料重庆淫官 获中南海批示保护

重庆淫官雷政富色情视频事件,持续升级,爆料人朱瑞峰,在曝光了他受到雷政富在北京的大后台压力甚至死亡威胁后,北京警方已经向他表示,会保护他的人身安全。并透露,批示来自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

据《大纪元》新闻网引述朱瑞峰的话说,北京警方告诉他,他的事情,已经引起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原由派出所负责的案件,升级到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刑侦支队负责。

报导说,朱瑞峰透露,他在中南海的朋友暗示他,雷政富事件经全球的媒体报导后,引起了中南海的高度重视,一位现任政治局常委已经批示,要保护他。

中共高层高调看望艾滋患者

“世界艾滋病日”前夕,中共最高层人物习近平、李克强、温家宝,分别高调接见爱滋病团体,中共卫生部也发表爱滋病报告。有媒体认为,这是中共企图改变负面形象而打出的温情牌。

而在最高领导层做出高姿态举动的同时,河南近百名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在民政部的上访,却没有官员接待,而且大部分人还被强行遣送回原地。

五年内中国将失去“世界工厂”地位

11月28号,日本“大和资本”发布的一份报告说,东南亚国家正在超越中国,成为低成本制造业的主要产地,而中国则将在未来五至十年内,失去“世界工厂”的地位。

报告说,近些年,中国大陆工资水平迅速上涨,相比之下,东盟国家的劳动力成本如今比中国低得多。因此,制造业正在从中国转移到经济学家所说的“东盟七国”手里。这七个国家分别是﹕泰国、菲律宾、越南、印度尼西亚、老挝、柬埔寨和缅甸。

藏族学生再示威 遭镇压

青海继海南州“卫校”千名学生示威游行遭镇压后,11月28号,再次发生藏族学生抗议示威事件。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青海海南州共和县恰卜恰镇“海南州民族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28号走上街头抗议示威,他们在县政府中心前,高喊“藏族语言权利”及“自由”等口号,中共当局派出大批警察,施放催泪弹,并殴打示威学生,很多学生受伤,五人被拘留。

报导说,当地民众说,目前事件已平息,但管制较严,藏族学校被武警封锁,外人不能进入。

编辑/周玉林

网路社交“微信”成国保富矿?

当您与好友在网络上轻松完成对话时,你们的聊天内容可能已经暴露在中共监视人员的面前了。中国互联网产品普遍存在配合当局主动审查的情况。新兴的网路社交工具“微信”,日前也被爆出存在向当局提供内容的嫌疑。

今年9月,腾讯公司公布的“微信”注册用户数量已经达到两亿,不少大陆网民的手机中都会安装“微信”软件。因为它的方便快捷,尤其语音简讯和图片传输便利,“微信”用户数量正持续增多。

不过,北京人权活动家胡佳日前向《新唐人》表示,他与好友通过“微信”的对话,曾被当局监控人员准确的引用。

北京人权活动家胡佳:“我发现我的朋友在受到国保的‘喝茶’或讯问的时候,国保所提及的话语是来自‘微信’的。而且这个话语我们只是在‘微信’中交流过,还是刚刚交流不久的。这一下子就提醒了我,原来‘微信’不过就是另一种短信而已。它所能达到的监控效率、迅捷程度,已经和我们打电话、发短信一样了。”

今年下半年开始,“微信”产品逐渐扩展海外市场,许多东南亚国家也都陆续开始使用,在香港和台湾也有不少广告宣传“微信”。

胡佳:“香港、台湾也在使用。我告诉你,如果台湾的公职人员,或香港民主派的人使用‘微信’的话,你就是坦坦然然把你的生活侧影都给了中共的情报机构。”

实际上,腾讯产品配合当局审查并非首次,腾讯公司的“开山”软体QQ,曾被多次证实存在侵犯用户隐私的情况。腾讯也被“微软”和“360安全公司”发现,产品客户端存在扫描用户后台的行为。

胡佳:“像腾讯这样的公司,早就已经跟(中共)体制结合的很紧密了。它不这么做,就无法发展壮大,成为像现在‘巨无霸’这样一个企业。它可以从QQ里面锁定你的IP地址,锁定你们之间QQ群交流的维权信息。还有从QQ信箱里边无障碍的提供你和其他人商议的过程。‘微信’又是腾讯开发的,所以它跟QQ,被政府监控的便利程度是没有任何差别的。”

网路技术专家立里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对于即时消息服务,特别是大陆的,都是被当局存档很久,并被监控的。即使发信者很快就把所发内容自行删除,服务器上仍然有保留内容。

那么,使用什么样的通讯工具才比较安全呢?

网友刘女士认为,在中国用什么都不安全。不仅手机不安全,各大微博都不安全。而根本原因就在于老百姓没有选票,没有政治权力,所以任何权利都得不到伸张。

网友刘女士:“新浪微博我说就是‘僵尸’微博,要么就不允许转发别人帖子,要么就无法转换网页,要么就根本无法登陆,不断的要验证码,验证码对了也不给你进。其实不安全不在于我们,我们心里很坦然、也很平和,是当局害怕,它害怕什么呢?”

胡佳语带感叹的说,在如今的中国,民众并非因为做了什么亏心事,或触犯法律而受到打压,是当局把民众的基本权利视作洪水猛兽。大家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只是不想在做任何合法的事情之前,都要受到中共的非法侵害和阻挠,所以才要采取保护自己信息安全的措施。

采访/朱智善 编辑/王子琦 后制/王明宇

中共新班子急访共产小兄弟

29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开始对越南、老挝和朝鲜这三个共产党小国进行访问。这次新任中共领导人的国事访问,派出的却是中央政治局委员,不是常委,让外界疑问重。其中访问朝鲜行程最受瞩目。下面请看专家分析。

首尔外交消息人士说,中国可能会以李建国访朝为契机,要求朝鲜不要发射弹道导弹。

原中国史学教授刘因全认为,李建国造访朝鲜、越南、老挝,主要是为了稳住阵脚,传达中共十八大精神,告诉这些共产小兄弟,“大哥的意识形态没有改变”。

原中国史学教授刘因全:“这次访问,透露出两个信息来,第一是中共急于和周边这些共产小兄弟来协调一些关系,主要是为了稳住阵脚,他会告诉他们,我们会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个不会变,就是表示世界上还有几个小弟兄走共产主义道路,还是为了意识形态。”

刘因全指出,中共对周边共产党小国的政策一直是失误的,因为中共为了保留朝鲜的共产党政权,向“金家王朝”输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因此还造成南韩、美国、日本、台湾等民主国家以及朝鲜人民仇视中国。

刘因全:“中共在朝鲜付出了很多很多,得到的很少,可以说只有负面的回报,没有正面的回报,给了它大量的金钱、粮食、原油、资源,这些都是无偿的给它。我们知道,中国本身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人民都是付出很多很多,但是得到的很少很少,但是共产党还要把大量的民脂民膏拿出去,豢养着像朝鲜这样的流氓国家。”

也有文章分析,李建国访问朝鲜是想探底“李英浩事件”。李英浩作为朝鲜的辅政大臣,在金正恩作为接班人被金正日托付给中国的同时,李英浩作为承前启后的人物,也被引荐给中国。现在李英浩在朝鲜国内被打成反党、反革命分子。

在《朝鲜版林彪李英浩欲叛逃中国?》一文中,多维新闻详细论证了李英浩被打倒的罪名,代表金正恩指责李英浩暗通中国。

刘因全:“这金家王朝根本不买中国的帐,他们搞原子弹干什么?不是威慑美国,它威慑不到美国,他威慑谁呢?威慑中国!要从中国要更大的好处,我们看,从金日成到金正恩,他们是仇视中国的、敌视中国的,包括以前所谓中国志愿军的坟墓,都被金日成刨掉了,都平掉了。”

李建国是新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由他出访朝鲜,不是政治局“常委”,这点也引起外界关注。

时政评论家伍凡:“现在北朝鲜对中国影响不会太大,美国也没指望中共能够管得了北韩,中共在最后准备收拾烂摊,我看北韩在中共不是一个大的题目,大的题目是东海​​和南海,北韩还不在那个位置上,​​除非它发动战争。这次去我想是通报十八大。”

朝鲜的经济在金正日最后一年已经瘫痪,为此,朝鲜“劳动党”枪毙了计划财政部部长朴南基,朝鲜政局也是风雨飘摇。朝鲜还打算在韩国总统大选期间发射卫星,伍凡认为,如果朝鲜敢放肆,南韩和美国会加倍反击。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钟元

重庆现“打黑”翻案潮 李庄望平反

薄熙来垮台后重庆政局也随之巨变,重庆已低调在内部给九百名公安人员平反。此外,重庆一中院于29号约谈了遭“黑打”的北京律师李庄,并认真听取了他的申诉。李庄表示,法院认真记录了他反映的情况。他的案件是不是能够获得翻案﹖李庄感到乐观。但是,中共在文革后也对老干部进行了平反,在历史上多次玩过“打倒”再“平反”的游戏,“平反”成为中共的传统吗?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最被称道、也最具争议的功绩,是被支持者称为的“打黑”(打击黑社会),反对者却称为“黑打”。

当时被认定为重庆“黑老大”的龚刚模,曾聘请北京律师李庄作为他的辩护律师。2009年,李庄反而被起诉,并获判1年6个月徒刑,罪名包括﹕毁灭证据、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等。

“李庄案”涉及重庆打黑中的法律程序问题,案件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李庄出狱后走上了申诉之路。不久前,他还控告最高检察院, 11月23号,最高检听取李庄长达1小时10分钟的控诉。这则新闻还上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发了专稿高调报导。

11月29号上午,重庆市一中院立案约谈李庄,并就他申诉的有关“李庄犯辩护人伪造证据罪”、“妨害作证罪”一案,听取了李庄的意见。约谈中,李庄向法院提交了相关的证据材料,承办法官表示将会依法处理。

李庄向《新唐人》表示,他的提告案受理概率非常大,得到平反的可能性也很大。

李庄:“信心是100%,可能性是99.999%。”

曾经是重庆打黑的主角都成了阶下囚:薄熙来已被“双规”,薄谷开来、王立军陆续受审,李庄案专案组组长、原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也坐上了被告席。

李庄:“很多公检法内部的人大部分还都是善良和正直的,有些人是被逼、被迫执行命令,当时那种情况也确实是被逼无奈,我也理解他们。但是也有极个别的助纣为虐的人,必须要绳之以法。”

李庄指出,重庆已经开始做平反工作,曾经被打成“涉黑集团”的“重庆俊峰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已经被还款3个多亿,还有其他的也正在逐渐发还。

香港《明报》则指出,十八大后重庆市公安局先在内部启动平反,逐渐恢复被错误处理的民警,总数近九百人,李庄案可望成为打开重庆“黑打”的突破口。

时事评论员蓝述:“薄熙来在中共党内唱红打黑的这条路线他输了,他自己在中共党内的整个政治斗争中他输掉了。所以他的政治对手要接手重庆这一摊事,那么他在接掌重庆的过程中,他必须是拉一派打一派,这是中共传统上使用的:挑动群众斗群众,另外就是利用对手的失败,树立自己的政治权威。”

时事评论员蓝述还指出,中共在文革后对老干部也进行了平反,并没有为中国带来法制。中共历史上多次玩“打倒”、“平反”游戏,平反是他们政治斗争、争权夺利的一部分。

旅美中国民运人士蔡桂华:“中共完全能够改变它过去那种无法无天、权力大于法律的这种状态,这完全是不可能的。只要有中共一党专政,永远延续下去,没有真正的司法独立、媒体的自由。那么,中共以后通过这个事情,司法方面开创一个新局面那是不可能的。”

曾在79年创办大陆“民主墙”之一的蔡桂华还指出,中共官员的“厚黑学”都学的很好,他们能够在平反过程中培植自己的势力,并且清除政敌过去在政治上的阻力,这是他们历来的手法。蔡桂华说,李庄案件也许能为当局脸上贴一点金,但中国从此走上法制轨道,那只是人们善良的幻想。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周天

《纽时》: 电影审查 让电影变平庸

《纽约时报》最近有两篇报导,是对于中国电影审查标准提出质疑。事实上,在中国电影界这已经是一个老问题了。尤其是在中共十八大召开期间,权力交接的时刻,敏感的电影更是有意的被搁置。报导还说,这种审查只是让中国电影变得更平庸,无助于电影产业的发展。

原定于今年7月上映的电影《王的盛宴》,因为中共当局审查的关系,延迟到11月29号才开始公映。

《纽约时报》报导,这部电影被审查机构压了将近五个月,审查机关似乎不希望中国观众在11月中旬国家领导人换届之前,看到这部描写推翻秦朝暴政建立汉朝的电影。

据了解,《王的盛宴》剧情是描述两千年前的中国,秦王暴政,诸侯起义。当初在制片人和导演当中流传一种说法,就是在十八大结束之前,这部电影是不可能上映的。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中共是草木皆兵,神经过敏,它怕老百姓任意的想像,项羽是古代的历史故事我想它是不是联想到霸王盛宴之后就是一个灭亡,所以一直把这电影压到现在。其实正常上映大家不会如何如何,它一拖延反倒引起众多的猜疑跟联想。”

《纽约时报》报导还说,电影推迟上映反映了当今中国文化所面临的一个核心窘境。当局想以管理经济的方式来管理文化,持续干预使得文化陷入了极其尴尬的境地,审查让中国电影变得平庸。

朱欣欣:“其实在中国,电影审查一直没有一个专门像美国那样很严的电影审查的法律,所以中共政治权利按自己现实的需要,可以随意的任意的来对电影审查,所以导致中国无论电影还是其他方面,当然电影是最严格的,遭到一些审查,所以说中国没有好的电影,整体文化水准上不去,跟文化专制有很大的关系。”

而另外一部电影《神探亨特张》,描写北京警察追查诈骗犯的过程,顺利的在7月20号准时上映。有媒体质疑,《神探亨特张》是一部以“类记录片”的形式,实质是歌颂人民政府“英明伟大”的主旋律电影。

北京艺术家杨伟东:“我只是作为一个记录片的导演,我的困惑是什么呢?我现在拍一部片子,拍了近5年了,拍的过程中,警察因为我拍这个片子搜查了我的家,抄走了我的电脑,多次约谈我。2月份以后我的电话被断过,我的网线被断过,我们家门口出现过13个摄像头。”

杨伟东表示,他在拍记录片时受到来自公安的威胁。

北京艺术家杨伟东:“在今年4月18日限制我的离境,北京市通州市的警察的理由,就是因为我前期的采访包括这次的,出去会殃及到国家的政治的稳定和安全,我是艺术家,我的工作就是从事艺术,我的创作的工作会殃及到国家的政治 稳定和安全,我不知道为什么。”

杨伟东认为,在中国,一个艺术家创作的作品,一旦进去公共领域,这件作品本身已经和艺术家没有关系了,只能说创作条件是非常恶劣的。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中国已跻身“中等收入国家”?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最近在中南海会见访华的“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他表示,中国已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未来中国必须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但有专家认为,实际上中国距离“中等收入国家”行列越来越远。我们来听听专家们的分析。

所谓“中等收入陷阱”,是指新兴国家人均年收入达到3000美元水平时,积聚的矛盾集中爆发,经济增长因发展战略失误、或受外部冲击“回落”或“长期停滞”。那么,据“世界银行”统计,中国现时人均年收入为5400美元,已属于中高等收入国家(人均收入约3800至11900美元)。

因此,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向“世银”行长金墉表示,中国必须依靠国际视野和世界经验以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但是,纯粹依据中共当局提出的国民生产总值(GDP)数据和国民收入数据,来做分析和判定中国已经属于“中等收入国家”,令专家质疑。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指出,李克强当年担任辽宁省委书记时,就曾亲自告诉美国大使,他不相信中国GDP的数字。李克强说,他自己通过发电、贷款、铁路运输的数字,来估计辽宁省的GDP数字。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实际上他完全知道中国这个GDP数字是假的。如果中国整体国民经济最根本的数字都是假的,那这个国民收入数字一定是假的,一定是不可靠的。所以,依这个来作为依据,来判定中国已经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这我觉得是非常荒唐的。”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社会学博士,旅美中国经济社会学者程晓农也指出,目前,中国确实掉进了“陷阱”。但并非“中等收入陷阱”,而是收入分配不公造成的,可谓“经济增长困境”的陷阱。

旅美中国经济社会学者程晓农:“就是说,中国现在按人均GDP来讲,也许勉强算是中等收入国家。但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是全世界从来没有过的﹔就是,中等收入国家的特点应该是国民的消费和经济增长同步,但中国正好相反,消费在萎缩,而经济增长受益的不是国民,而是政府。”

据了解,1990年代,大陆国民消费平均占GDP的46%,但从2000年开始,这个比例迅速下滑,2010年降到约35%。程晓农分析,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但国民的消费占整个GDP的比重,却迅速萎缩,这在世界各国中是少有的现象。

程晓农:“经济增长的同时,大部分民众的国民所得并没有提高,所以消费力道迅速的相对萎缩。5%—10%的人,占有了整个经济成长绝大部分成果,而普通老百姓得不到任何好处,这就造成了一个很大的陷阱。拥有差不多十四亿人口的世界上最大的国家,它的消费不足以支撑这个国家的经济成长。”

近年来,中共总理温家宝曾多次谈论,中国的经济无法实现所谓的“可持续增长”问题。程晓农指出,即将上任担任总理的李克强,显然并没有充分理解温家宝面临的困境﹔或者,不能提出任何有效改善这种“收入分配结构”的办法,因为它和“政治结构”息息相关。

程晓农:“就是说,如果这个统治集团的群体,能够无条件的占有整个经济成长的成果,那么无论经济怎么成长,好处都到不了老百姓手里。实际上中国距离‘中等收入’越来越远。国民都能达到中等收入水平,这时候才谈得到所谓‘中等收入陷阱’,中国根本谈不上!”

程晓农分析,如果这个态势不转变,中国经济增长越快,老百姓的收入、消费的比例,下降的也越快。

采访编辑/梁欣 后制/孙宁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