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法对绿不公 党纪要慎重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新北市2日电)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说,民进党政治人物长期受司法不公平对待,应该给当事人合理评量与处理,“不是比谁党纪发动得早”。

蔡英文上午出席新北市板桥区一家咖啡馆开幕时,媒体询问,遭收押、停职的南投县长李朝卿已被中国国民党停权,但民主进步党籍的嘉义县长张花冠遭起诉,却没有被停权,是否标准不一?她做上述表示。

蔡英文表示,台湾的司法起诉很多,判刑确定比例很低。以起诉判定当事人有犯罪可能,在判断上要慎重,以免影响党员权益。

她说,民进党有很多政治人物,包括政务官、县市长虽然起诉,最后都被判无罪,都是因为起诉当时有很多政治背景。

蔡英文说,张花冠案被搜索时,刚好爆发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案,这次起诉时,又刚好爆发李朝卿案;张花冠被起诉时,连起诉书都还没写好,很难让人排除这当中有政治操作,给人感觉拿张花冠案来平衡国民党的案子。

她说,“相关问题不是比谁党纪发动得早,而是谁给予当事人合理的评量与处理”。尤其民进党政治人物长期以来受到司法不公平的对待,所以要特别的考虑。

民进党新北市党部主任委员罗致政妻子、歌手陈亮吟开了家咖啡馆,咖啡馆英文名称特别放入蔡英文的英文名字“ing”。蔡英文与罗致政都希望,藉由开设咖啡馆,让民进党在板桥区扎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