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送高丽菜 扶轮社做公益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1日电)高丽菜今年盛产导致价格惨跌重创菜农,花莲港区扶轮社大量采购高丽菜,将送给捐血民众,不仅帮助菜农,也兼做公益。

花莲地区高丽菜今年出现盛产现象,导致价格惨跌,一颗高丽菜价格跌至约新台币5元,连栽种成本都不够,已有不少菜农放弃采收,打算把高丽菜弃置田间。

花莲港区扶轮社得知高丽菜农的困境后,以每公斤10元的价格,向菜农潘堂圳采购1000公斤高丽菜,将做为礼物送给捐血救人的民众。

潘堂圳接到这笔订单后,与妻子开心地赶紧下田采收高丽菜;他说,这笔生意虽然只能补贴一点损失,但与其让高丽菜在田里烂掉,还不如多少用来做一点公益更有价值。

花莲港区扶轮社长江跃辰表示,这些在田间的高丽菜外表虽然有一点瑕疵,但拨开外层菜叶后,里面还是翠绿新鲜,品质都相当好。

花莲县农会日前也采购1000颗高丽菜,捐助花莲家扶中心举办的公益园游会,参加的民众只要捐出3张统一发票,就可以兑换1颗高丽菜,结果不到3小时就被兑换一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