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阶段军训 观望比申请多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日电)首批常备役役男两阶段军事训练申请截止,观望多于行动,据役政署统计,报名人数仅占原预估的半数,暑假另有规划是主因。

因应将来的募兵制,政府规划民国83年次以后出生的常备役役男只需服4个月的军事训练,并可分2阶段实施;83年次就读大一及专三学生11月8日至30日可向户籍所在地乡镇市区公所申请2阶段军事训练。

役政署统计,至截止时间,共有约4800人申请,远低于原先预估的1万人。

役政署副署长李忠敬指出,常备役役男可改申请2阶段军事训练的措施是第一次实施,年轻朋友抱持观望态度,13年前刚实施替代役时,也有相似情况。

李忠敬说,就役政署了解,学生暑假活动多,是许多人放弃的主要因素;报名申请2阶段军事训练的大一或专三学生,多是已有出国留学规划或生涯规划者。

李忠敬表示,首批2阶段军事训练申请刚结束,役政署将进一步检讨,并调整明年度预估的入营人数,不过,将2阶段军事训练设定在大一和专三阶段,是跨部会讨论的共识,目前没有变更的考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