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大顶级葡萄 1公斤叫价千元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30日电)国立中兴大学园艺试验场种植的顶级农产礼盒,约1公斤重的巨峰葡萄礼盒甜度高达18度,售价新台币1000元,号称全台最贵。

中兴大学农资学院园艺试验场是中部地区园艺技术推广的重要单位,园试所生产的葡萄及茶叶,因为用药安全,加上产量极少及严格品质控管,每次在校内贩售时总有许多师生闻风而至到场抢购。

兴大顶级农产礼盒今天中午在兴大开卖,现场早已大排长龙,不到半小时就抢购一空,其中以每盒300元葡萄最受欢迎,兴大农业暨自然资源学院院长陈树群说,因产期很短加上数量很少,葡萄只开放现场购买,就算中兴大学的校长及教职员要买,也得与学生一起排队。

兴大表示,这次推出的顶级农产礼盒中最受瞩目的是园试场从4万串葡萄幼果中精选出的100串巨峰品种“精选兴大葡萄”,无论甜度、香味及颜色都具比赛水准,甜度也有18度以上,尽管每盒不到1公斤重的葡萄要价1000元,仍供不应求。

兴大园艺试验场长谢庆昌指出,海拔在2000公尺以上的兴大北东眼山高冷地分场,采草生栽培及自然农法栽种茶树,所生产的高山乌龙茶有独特花香味,今年只得到45斤的产量,由于量少质优,半斤盒的茶叶要6000元,也有许多爱好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