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年轻妈妈的两全选择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 (美国之音电) 少女怀孕是很多国家都存在的现象。如何帮助这些年轻的妈妈,是妇女儿童权益组织和相关机构关注的问题。澳大利亚一所学校就在努力帮助年轻的妈妈们应对完成学业和照顾婴儿的双重负担。

对很多少女来说,怀孕意味着终止正规教育。但澳大利亚堪培拉学院却鼓励年轻的妈妈们重回教室。学校为她们提供学业帮助,职业咨询,甚至托儿服务。

艾米18岁那年有了自己的孩子,坚持学习对她来说太难了。但是堪培拉学院让她看到了希望。

艾米说:“我来到这里,感觉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太棒了。我已经学完了工商和饭店管理课程,还有许多高中毕业班的课程。”

学院院长马歇尔说,这个项目改变了年轻妈妈们的生活:“我们这个班有149名14岁到20岁出头的学生,都是已经或将要成为妈妈的人。”

塔玛尔生孩子以后,觉得再也没机会上学了。但堪培拉学院帮助她上完了高中。她说:“我今年高中毕业,我同时还获得了三个中等专业课程证书。”

澳大利亚政府将拨款1千5百万美元,扩大现有设施。2013年年中,年轻的妈妈们不仅将有更多的课程可以选择,她们的孩子也将得到更好的照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