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年輕媽媽的兩全選擇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 (美国之音電) 少女懷孕是很多國家都存在的現象。如何幫助這些年輕的媽媽,是婦女兒童權益組織和相關機構關注的問題。澳大利亞一所學校就在努力幫助年輕的媽媽們應對完成學業和照顧嬰兒的雙重負擔。

對很多少女來說,懷孕意味著終止正規教育。但澳大利亞堪培拉學院卻鼓勵年輕的媽媽們重回教室。學校為她們提供學業幫助,職業諮詢,甚至託兒服務。

艾米18歲那年有了自己的孩子,堅持學習對她來說太難了。但是堪培拉學院讓她看到了希望。

艾米說:“我來到這裡,感覺一股清新的空氣扑面而來,太棒了。我已經學完了工商和飯店管理課程,還有許多高中畢業班的課程。”

學院院長馬歇爾說,這個項目改變了年輕媽媽們的生活:“我們這個班有149名14歲到20歲出頭的學生,都是已經或將要成為媽媽的人。”

塔瑪爾生孩子以後,覺得再也沒機會上學了。但堪培拉學院幫助她上完了高中。她說:“我今年高中畢業,我同時還獲得了三個中等專業課程證書。”

澳大利亞政府將撥款1千5百萬美元,擴大現有設施。2013年年中,年輕的媽媽們不僅將有更多的課程可以選擇,她們的孩子也將得到更好的照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