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Zynga 伙伴恐变敌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全球社群网站龙头脸书与社群游戏开发商Zynga,松绑长年以来的合作条款,如此一来,双方将有更大的余裕各自发展,外界担心这2家公司有一天恐将形同陌路,由伙伴变敌人。

据彭博报导,Zynga Inc.的主要生财管道是在脸书(Facebook Inc.)上的游戏贩卖虚拟商品。根据新的合作条款,Zynga游戏不一定要使用脸书账号登入,Zynga还可选择不使用脸书的支付工具,并可选择是否展示脸书广告,而脸书也可自行开发游戏。

尽管脸书一时间无意自行开发游戏,但新的合作条件引发外界忧心脸书作为Zynga的合作伙伴,有朝一日或许将出尔反尔,居时将与饱受成长趋缓与股价直落所苦的Zynga打对台竞争了。

Sterne Agree & Leach Inc.巴提亚(Arvind Bhatia)指出:“脸书与Zynga之间的合作关系似乎逐渐恶化。”

即使脸书决定不涉足游戏开发,这份新的合作条款却让Zynga失去长久以来作为脸书合伙人所享有的优待。根据新的合作条件,其他游戏开发商可以透过脸书这个平台趁虚而入,抢占地盘。

脸书则透过电邮声明指出:“我们无意涉足游戏业务,也没有这样的计划。我们将继续专注为游戏与应用程式提供平台。”

Zynga股价周四(29日)盘中一度狂泻14%,至2.62美元。脸书透露无意自行开发游戏后,Zynga股价甫收敛跌幅,终场收挫12%。脸书股价则变化不大,终场收涨3.6%,报27.32美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