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害校园 立委促政府解决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30日电)国民党籍立委江启臣、陈淑慧和王育敏今天在立法院国是论坛呼吁,政府应解决毒品、暴力入侵校园问题,给孩子干净空间。

立法院上午进行国是论坛,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江启臣说,毒品入侵校园的统计数字让人担心,从民国95年到100年,吸毒人数10倍成长,且以高中职学生吸毒检出率最高。

他表示,台湾毒品多数来自中国大陆,政府拼经济同时,应规划大规模肃清校园毒品方案,且透过两岸机制将毒品进口降到最低。

王育敏指出,教育部目前的校园反毒计划流于口号宣传,如教唱“明天会更好”,没办法有效处理校园毒品问题。

她说,K他命对青少年身体危害甚剧,可能造成膀胱功能严重萎缩,每天要上几十次厕所,青少年可能要包尿布,教育部应积极宣导毒品危害,并研拟鼓励学校通报学生吸毒机制,让学生能早一步戒治。

陈淑慧表示,教育部虽有反毒教育资源中心,但毒品泛滥情形没有改善,政府应投入更多资源,成立跨部会小组,长期彻底执行反毒、反暴力进入校园,还给孩子干净的学习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