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大桥缺工 应征者仅1/3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29日电)跨越金烈水道的金门大桥兴建工程展开,承建商委托行政院劳工委员会金门就业服务站征求250名工作人员,今天只有84人应征。

劳委会北基宜花金马区就业服务中心金门就业服务站,今天在金城镇公所简报室协助金门大桥兴建工程承包商桦棋营造公司征才。报名应征民众陆续报到后,由桦棋公司人员面试,初步拟录取52人,媒合率62%。

今天征求从事模板、钢筋、混凝土及一般体力工人员,部分职缺须在海上工作,并配合潮汐时间作业。应征者大都是40、50多岁男性,很多是从事建筑、营造劳力工作者,少见年轻人。

这项征才月薪从新台币3万元到4万3000元不等,视学经历与经验而定。4年前从台东到金门从事板模的原住民表示,目前板模工每天薪资2500元,但工作不稳定,到大桥工程工作时间较长,较稳定。

就服人员表示,这项征才的工作性质较费体力,不同于年轻人较喜爱的服务业、资讯业,所以难以吸引年轻人,且金门的失业率原本就较低。

由于求职人数不足,金门就服站表示,愿意到大桥工程工作的民众仍可递送履历表,会转送桦棋公司审核,如人数仍不足,预定12月再举办求才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