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监禁环境 助狙本拉登医师绝食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巴基斯坦白夏瓦29日路透电)巴基斯坦监狱官员今天说,协助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拘捕盖达组织(al Qaeda)首脑欧萨玛.宾拉登(另译:本拉登)的巴基斯坦医师,本周开始在囚房内绝食,抗议生活条件不佳。

艾法帝(Shakil Afridi)5月间因与违禁好战组织挂勾,遭巴基斯坦判刑33年,各界普遍认为,这是为惩罚艾法帝协助中情局找出宾拉登下落,导致华盛顿与伊斯兰马巴德关系紧张。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夏瓦(Peshawar)的监狱官员表示,为惩罚艾法帝9月间接受媒体访问,狱方把他关在单人囚房,不让他见访客,也不让他与任何人通电话。

1名因未获授权对媒体发言而要求不具名的监狱官员表示:“艾法帝医师受访时严厉指责这个国家的最高情报单位,之后狱方就禁止他的家人与律师与他见面。”

“为表抗议,艾法帝医师开始无限期绝食。”(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