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監禁環境 助狙本拉登醫師絕食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巴基斯坦白夏瓦29日路透電)巴基斯坦監獄官員今天說,協助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拘捕蓋達組織(al Qaeda)首腦歐薩瑪.賓拉登(另譯:本拉登)的巴基斯坦醫師,本週開始在囚房內絕食,抗議生活條件不佳。

艾法帝(Shakil Afridi)5月間因與違禁好戰組織掛勾,遭巴基斯坦判刑33年,各界普遍認為,這是為懲罰艾法帝協助中情局找出賓拉登下落,導致華盛頓與伊斯蘭馬巴德關係緊張。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夏瓦(Peshawar)的監獄官員表示,為懲罰艾法帝9月間接受媒體訪問,獄方把他關在單人囚房,不讓他見訪客,也不讓他與任何人通電話。

1名因未獲授權對媒體發言而要求不具名的監獄官員表示:「艾法帝醫師受訪時嚴厲指責這個國家的最高情報單位,之後獄方就禁止他的家人與律師與他見面。」

「為表抗議,艾法帝醫師開始無限期絕食。」(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