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增税 美共和党团结浮现裂痕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路透电)美国共和党反对提高富人税率的团结阵线开始出现裂痕,保守派国会议员柯尔表示将支持和总统欧巴马达成协议,提高富人税率,但要延长年收入低于25万美元的减税措施。

美国国会正忙于促成协议,避免增税与减支机制年底自动启动形成“财政悬崖”。柯尔(Tom Cole)表示,共和党应该接受1项能确保98%的美国人免受增税之苦的协议。

来自奥克拉荷马州的共和党籍议员柯尔告诉记者:“在我看来,我们都同意不会让年收入低于25万美元的家庭多缴税。我们应该马上将他们排除在讨论范围之外、继续反对提高税率、继续为更重要的议题努力。”

目前不清楚多少共和党议员和柯尔站在同一阵线,但他的言论为最终达成妥协带来希望,即便国会共和党领袖目前仍坚决反对在财政悬崖协议中提高任何税率。

柯尔昨天在1场会议上,首度私下向共和党同僚表达立场,但随即遭到联邦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贝纳(John Boehner)所拒。

贝纳告诉记者:“我稍早告诉过柯尔…我不同意他的想法。”

贝纳表示:“如果提高最高两级税率,就无法促进经济成长。”还说共和党愿意和民主党商议其他开源节流的方法。(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