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增稅 美共和黨團結浮現裂痕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路透電)美國共和黨反對提高富人稅率的團結陣線開始出現裂痕,保守派國會議員柯爾表示將支持和總統歐巴馬達成協議,提高富人稅率,但要延長年收入低於25萬美元的減稅措施。

美國國會正忙於促成協議,避免增稅與減支機制年底自動啟動形成「財政懸崖」。柯爾(Tom Cole)表示,共和黨應該接受1項能確保98%的美國人免受增稅之苦的協議。

來自奧克拉荷馬州的共和黨籍議員柯爾告訴記者:「在我看來,我們都同意不會讓年收入低於25萬美元的家庭多繳稅。我們應該馬上將他們排除在討論範圍之外、繼續反對提高稅率、繼續為更重要的議題努力。」

目前不清楚多少共和黨議員和柯爾站在同一陣線,但他的言論為最終達成妥協帶來希望,即便國會共和黨領袖目前仍堅決反對在財政懸崖協議中提高任何稅率。

柯爾昨天在1場會議上,首度私下向共和黨同僚表達立場,但隨即遭到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貝納(John Boehner)所拒。

貝納告訴記者:「我稍早告訴過柯爾…我不同意他的想法。」

貝納表示:「如果提高最高兩級稅率,就無法促進經濟成長。」還說共和黨願意和民主黨商議其他開源節流的方法。(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