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寅夫:明年营运维持成长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29日电)亿光电子董事长叶寅夫表示,明年LED照明渗透率将提高到25%,加上大尺寸背光源需求扩大,亿光明年整体营运仍将维持成长。

叶寅夫表示,LED(发光二极体)产业 2个最大市场在背光及照明市场,是未来产业所看到的主要方向,LED照明渗透率预估从今年的17%拉升到明年的25%;产业规模从125亿美元扩增到150亿美元。

背光源市场,随着大尺寸背光电视不断放大,智慧型手机(Smartphone)成长,将支撑产业稳健成长。

叶寅夫认为,LED在台湾要推展成功,首先要让消费者有信心,现在市面销售LED灯泡价差高达1至2倍不等,一颗灯泡从200多元到500、600元都有。其中结构品质差异非常大,消费者无所适从。

叶寅夫强调,要让消费者对LED照明不要反感,首先标准规格需先制定。

他指出,台湾LED交通号志变得很丑,仔细观察有很多号志灯都只亮一半,部分灯源损坏的比例相当高,品质令人诟病,他认为这是过去以价格标的制度所衍生的问题。

他建议,未来标案应以资格标取代价格标,并推动台湾成为全球绿色LED照明的示范国。

展望未来,受惠LED照明、背光订单需求持续,亿光营运表现可望相对同业稳健,产业第4季进入淡季,亿光第4季可望续旺;亿光预估,第4季营收将可维持第3季旺季表现,且有机会延续到明年第1季。

亿光在LED电视背光市场,产品已成功由侧光式跨入直下式,并成功打入陆系6大彩电供应链,亿光预期,随着6大彩电品牌在国际市场上成长,LED背光旺季需求可延续到明年第1季。

相关文章
评论